风机叶轮设计的困难在于专业研发人员的缺失

时间:2018/11/24 13:59:00 来源:原创 添加人:东莞市盛沃高叶轮机械设计有限公司


目前民用市场上绝大多数叶轮、蜗壳设计都是抄袭,通过3D扫描抄数完成,抄数过程中有一定的误差,在开模注塑的工艺中误差还要增加一部分。这些经过多次抄袭的叶轮会使误差放大,终经过电机高速运转,呈现出来的效果偏差会更大;


  很多企业为了节省成本会在A家采购叶轮,B家采购电机,C家采购蜗壳,自己设计风道,可很多企业不知这样是一个完全不匹配的通风结构;噪音大、风量小等一系列问题就会出现;


   电机的转速、扭力、叶片的数量、形态、角度,风道的长短、管壁与叶轮的距离、角度,等等这些参数关系的变化,都直接影响到产品的风量和噪音,只有整体进行设计,才能真正解决通风类电器的核心问题。


    理论性质的设计往往与实际偏差很大,设计人员不但要懂理论、会通过CFD流体分析软件做仿真,还要懂开模、懂注塑,所以需要几个部门的配合,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现阶段风机叶轮的设计主要通过大学、研究所与企业间的合作,通常他们设计周期为半年,理论与开模批量生产的脱节,也导致效果很差。


  国内的流体力学专业院校有:西安交大、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只有四川绵阳与西安交大、北京航空航天有空气动力研究所;每年全国培养的专业人才只有2千人,基本都去了航空航天及大型国企,很难满足民营企业对这类人才的需求;增加流体力学设计研发人才梯队的培养迫在眉睫。


 而盛沃高叶轮专业设计一款产品快的一周,慢的一至二个月,并且保证与开模生产不脱节。这需要研发工程师的经验积累和系统思维,需要一个良好沟通的团队去完成。

暂时没有留言

我要留言
看不清楚,换一个
精彩推荐

济宁市展以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游泳场所为重点的公共场所卫生执法监督专项行

新风系统不注重后期维护——等于白装!!!

你与健康家居的距离,只差一个新风净化机

《医用环境空气净化器》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本周资讯排行榜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