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尘风机性能测试在状态管理中的作用

时间:2019-10-31 11:26:00 来源:原创 添加人:苏州顶裕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1、有利于除尘风机及其系统的稳定运行


除尘风机及其系统的设计应满足系统所需流量和压强的工况点在除尘风机的高效率点附近。但是,在长期的运行过程中,由于叶片变形、管道阻力增加等原因,除尘风机的效率会逐年下降,电动机的功耗会增加。同时风量、风压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导致不能满足系统工作的要求。如以某炼钢厂除尘风机为例,在1999年风机性能普查时测得的风机效率为70%左右。而在2004年转炉及除尘系统改造之前,又对该风机进行了性能测试。测得的风机效率仅为51%,电动机输出功率由2 298 kW增加到2 582 kW,以年运行8 000 h计算,每年要多耗电约220万kW·。而且风量、风压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已不能满足新增转炉除尘的需求,必须再增加一台除尘风机。


对于此类大功率风机必须利用除尘风机性能测试技术对其使用工况的流量、压强和效率进行跟踪,对效率低下的除尘风机进行及时的维护和更换。


2、建立起对除尘风机设备的运行效率进行有效监督的机制,杜绝能源的浪费。


又如某机组的热风系统原设计风量为46 000 Nm'/h,经过技改和热风系统优化后,系统所需风量减少到28 000 Nm'/h左右,节约了能源。但在系统改造的同时。并未对系统中的除尘风机进行相应的调整。仅仅通过关小系统中的阀门来减少风量,造成热风系统中所有的风机出现“大马拉小车”的情况,风机工作极不稳定。尤其是两台炉气风机,工作点已接近“喘振点”,更是故障频发。2005年实施了该系统除尘风机的改善工作,通过风机性能测试,确定了除尘风机的工作点,并以此为依据重新选型制作除尘&

暂时没有留言

我要留言
看不清楚,换一个
精彩推荐

济宁市展以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游泳场所为重点的公共场所卫生执法监督专项行

新风系统不注重后期维护——等于白装!!!

你与健康家居的距离,只差一个新风净化机

《医用环境空气净化器》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本周资讯排行榜

1除尘风机性能测试在状态管理中的作用

2我国VOCs废气处理的现状及废气处理设备使用方向

更多>>视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