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格思进口PTFE新型滤料在各种烟气处理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上海科格思过滤材料有限公司市场部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17/9/4

科格思--尹雪芬

垃圾焚烧产生的烟气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须经适当处理才能排放,否则将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和污染大气环境。垃圾焚烧技术可以控制部分二噁英的产生,但不能去除大部分二噁英和重金属。有研究认为二噁英和重金属吸附在微小的粉尘上,尤其吸附在亚微米级颗粒上,这样去除亚微米级颗粒显得尤其重要。国家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国家标准中把袋式除尘器列为垃圾焚烧炉含尘烟气净化设备。由于垃圾焚烧后烟气的特殊性,袋式除尘器使用的滤料使用寿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它不仅关系维护和运行成本,同时还影响到整个设备的正常运行。

传统滤料大都采用深层过滤方式,在去除亚微米级颗粒上袋式除尘器还发挥不到重要作用。目前使用的聚苯硫醚、聚酰亚胺等纤维滤料在垃圾焚烧烟气净化中的寿命都不长,聚四氟乙烯(PT FE)覆膜滤料由于采用热复合或者黏合复合的方法,在高温或者酸腐蚀的作用下膜容易脱落损坏。上海科格思过滤材料有限公司选用日本某公司研制的 ADMIREX滤料,其特点在滤料表层PTFE水刺纤网滤层替代PTFE膜,在控制垃圾焚烧炉烟尘排放的微细颗粒物的同时达到去除含尘烟气中的大部分二噁英和重金属的目的。因此,上海科格思过滤材料有限公司选用的ADMIREX滤料对我国垃圾焚烧烟气净化滤料的开发具有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