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洁环保矿山抑尘 共护绿水青山
文章来源:潍坊天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18/1/6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矿山是大势所趋,而矿山抑尘也驶入快车道。

长期以来,由于一些矿山企业在开发过程中不注意环境保护,不依法履行矿山生态环境治理恢复义务,致使矿山及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受到破坏,少数污染严重的矿山企业还造成了比较恶劣的社会影响,导致一些地方老百姓和当地政府谈矿色变。
国土资源部资料显示,近年来,已经陆续建成**级绿色矿山661个。对于企业而言,绿色矿山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对矿山企业综合实力有着严苛的要求,除了包括节能减排、技术创新、资源综合利用等,其*重要的要素是“环境保护”,因此“粉尘治理”无疑是绿色矿山建设的核心环节之一。
在缺乏密闭条件的开放式矿山生产中,粉尘污染以无组织排放形式为主。一方面,矿工长期吸入粉尘,会造成尘肺病等职业危害,另一方面,粉尘浓度过高也会导致生产设备的加速磨损,所以粉尘治理是让企业头疼的重点和难点。
那么,矿山粉尘排放主要集中在哪些环节呢?
矿业加工生产中,伴随着矿石的碎裂与移动,细微粉尘颗粒会逐步分离出来,形成扬尘污染,所以在矿石破碎、筛分、皮带传送、运输、转载等过程中都可能产生粉尘污染。抓住这些源头点,可以有的放矢、各个击破。
目前粉尘治理主要分为散发控制和源头抑尘两大流派,散发控制关注粉尘产生后的搜集和捕捉,源头抑尘着力于从源头抑制粉尘的产生和散发。
天洁环保根据多年的无组织粉尘排放治理经验,总结出“智能化综合抑尘”理念,如果说“散发控制”是治标,“源头治理”是治本,那么天洁环保“智能化综合抑尘”就是“标本兼治”,我们始终认为“治理不是靠*贵的技术,而是靠*适合的技术”,每一个矿山现场都有其独特性,只有“对症下药”,通过源头抑制、系统化配置、个性化定制,才能从根本上实现排放达标、优化矿山环境,并且为企业节省不必要的的成本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