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风机各部分的作用和工作原理是什么
文章来源:三河市科丰电气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18/6/4
    导流器固定在机壳(气缸)上,并与机壳构成定子,转子支承在前后轴承上,轴承承受整个转子的径向负荷及鼓风机运转时所产生的轴向推力。

进气管的作用是使从周围大气中来的或输气管中来的气体均匀的进入环形收敛器。收敛器的作用是命名进入导流器之前的气体加速并具有较均匀的速度场和压力场。

进气导流器在*一级前建立所需要的速度场(速度的大小和方向)。整流器的作用是使气流在扩压器进口具有轴出速度和提高气体的压力。在扩压器中由于气体动能的减少而使气体继续增压,出气管的作用是将由扩压器送来的压缩气体向管网输送。

工作轮或动叶栅与它后面的导流器(按气流方向)组合称为轴流式压气机的级,工作轮中气体是借气流与转动叶片的相互作用而压缩的,级中导流器(中间导流器)的作用是使进入下一级的气流具有必要的速度和方向,同时气体中部分动能转成为压力能。

离心式级是由离心型的工作轮与静止元件(如无叶或有叶扩压器)组成,中间级静止元件的作用与轴流式压气机中的中间级导流器相同,但气体是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吸入和输出的。

更多技术指导,请关注京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