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风机的维修方法有哪些
文章来源:三河市科丰电气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18/6/27
    离心风机是依靠输入的机械能,提高气体压力并排送气体的机械,它是一种从动的流体机械,目前在工业、建筑等领域都有着非常广泛的用途,那么离心风机的维修与保养手法有哪些呢?

一、离心风机小维修

在检修离心风机中,小的维修可以改善风机的使用效率,在维修中的步骤有几种如下;

1、检查离心风机的个各部分链接的螺丝和基础螺旋。2、清洗离心风机的轴承、轴承箱、油标等,也要调整轴承之间的缝隙。3、检查离心风机的联轴器与链接的泵的情况。4、要紧固风机的地脚的螺丝,确定离心风机的没有松动和变形的现象。

二、离心风机的大修

在离心风机的大修时,也要注意离心风机的运行状况,1、在大修中要及时更换备件和离心风机密封的机械部件。

2、要具体检查轴、轴套、轴承、叶轮、泵 壳、泵盖的磨损、腐蚀和气蚀情况,这时就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更换离心

风机的这些主要部件。4、在更换离心风机的联轴器、膜片和加固螺丝。还有要更换离心风机的油封、垫片和泵体的精密部件等。

在做完这些维修操作之后就要进行风机的测试,在测试中要使用专业的测试仪器,这样才能达到维修的效果是否有效,也可以大大提高了离心风机的使用寿命。

更多技术指导,请关注京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