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换气机如何安装,小技巧送给你
文章来源:三河市科丰电气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18/7/13
   新风换气机安装前,应首先阅读生产厂家提供的安装使用说明书,详细了解新风换气机的结构特点与安装要点。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业、化工业等工厂,同时也被用于KTV、网吧、健身房、咖啡厅、银行、酒吧等营业场所。公司拥有一支经过严格挑选思想素质和技术素质较高的一线生产熟练员工,生产的新风换气机具有热交换率高,噪音低,风量大,压头足,寿命长等优点,受到了客户的欢迎。公司有良好的企业信誉,产品遍布全国各地,并远销全球十一个国家。 新风换气机安装前,还应仔细检查新风换气机是否完整无损,各紧固件螺栓是否有松动或脱落,从送风口处检查扇叶在运输过程中有无变形受损。 如果安装的是吊顶式新风换气机,要先检查楼板的承重能力是否满足要求。对于较大的吊顶式新风换气机,要事先确定吊装方案。一般情况下,如新风换气机重量不大,吊杆顶部采用膨胀螺栓与楼板相连接,吊杆底部采用螺栓加装橡胶减振垫后,再与吊装孔连接的方案。细心确定吊杆半径的大小,以确保安全。对于大风量的吊顶式新风换气机,因为其重量较大,在安装时,必须采取一定的安全保障措施。 如果安装立式新风换气机,基础的高度要满足构造要求,保证螺栓埋件底部有足够混凝土保护层,以减少振动。

新风换气机安装应采取相应的减振措施,在一般情况下,新风换气机内部的风机与箱体底架之间已加装了减振装置。对于规格较小的新风换气机,可直接将吊杆与机组吊装孔采用螺栓加垫圈连接,如果试运转时新风换气机自身振动较大,应加装减振装置。要么在吊装孔下部加装橡胶垫,使吊杆与新风换气机之间减振,要么在吊杆中部加装减振弹簧。 新风换气机的出风口与风管道连接时必须采用帆布软管连接形式。 新风换气机安装完成后,要对其风口周围密封性进行检查。如有空隙,可用玻璃胶进行密封。 选择安装出风口位置时,应注意出风口对面2.5-3M内不能有太大的障碍物。 新风换气机安装完成后,应检查新风换气机内部是否留有遗留的工具和杂物。新风换气机安装后应进行调节,以确保新风换气机处于水平位置。然后检查风机运转是否平衡,风机转动方向是否正确。用手或杠杆拨动扇叶,检查是否有过紧或擦碰现象,有无妨碍转动的物品,没有发现异常现象,方可进行试运转。 在新风换气机试运转工程中,如果出现新风换气机振动或电机有嗡嗡的异常声响,或其它异常现象应停机检查,待修复后再开机使用。 正确的安装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新风换气机安装工作,必须做到细致,细心,确保人身安全,确保在新风换气机安装后,能长期稳定的正常运行。

更多技术指导,请关注京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