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风机与罗茨风机谁更节能?
文章来源:东莞市雅高通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19/10/6
羅茨風機的種類相對單一,离心风机的種類更多一些,兩者比較起來離心風機更加節能一些,但是需要區分和哪個類型的離心風機進行比較。因為兩者的參數相差很大,下麵華東風機給大家來分析下
1、羅茨風機與普通离心风机
羅茨風機的壓力範圍更大一些,普通的離心風機與羅茨鼓風機這樣比較沒有意義,因為兩者的參數不在一個範圍以內。
能够替代羅茨鼓風機的離心風機,種類有:多級離心鼓風機、磁懸浮鼓風機、空氣懸浮鼓風機、單級高速離心鼓風機。
2、羅茨風機與可替代的離心風機相比
與上面可以替代的离心风机相比較,羅茨鼓風機的能耗更高一些,但是價格相對實惠一些,其他類型的離心風機,可以替代羅茨鼓風機,但是其他類型風機,造價相對昂貴。
3、長期與短期效益問題
以磁懸浮鼓風機為例,如果我們考慮長期效益,那麼採用磁懸浮鼓風機短期採購花費較大,但是長期來說,具備節能效果,長期使用風機,可以考慮离心式鼓風機,如果採購預算有限,可以考慮進行替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