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压救护车医疗舱 — 负压净化装置
文章来源:三河市科丰电气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20/3/18

负压净化装置结构设计与安装

负压净化装置在设计上采用模块化结构形式,不改变原普通救护车的主体结构和功能;安装、固定、更换非常方便。

救护车病室内部负压设计值为-30-80Pa,温湿度控制在人体舒适范围以内。运送传染病员时,救护车病室内空气中含有以气溶胶形式存在的细菌或病毒,污染的空气经过高效过滤器后变成清洁的空气,再由离心风机排出车外,从而达到实现病室负压、通风换气、不污染周围环境的目的。救护车负压系统由负压净化装置和监测报警装置组成。负压净化装置安装在救护车病室内、主要由离心风机、过滤器接头、高效过滤器组成。监测报警装置由微差压传感器、控制仪表、电源逆变器、控制面板、开关等组成。

作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接到工信部下发通知后,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防疫物资极为紧缺的状况下,我公司已于123日正式复工,而我公司从事救护车负压系统有十余年的经验,从国内首辆救护车负压系统的研发开始,与一些改装厂进行合作,提供相关方案及配套产品,但自于2020123日开始陆续接到北铃汽车、河南宇通汽车、北汽福田、华晨专用车、金龙汽车、宝龙汽车等车企批量订单,并提供相应的配套方案。

对于非典型肺炎等急性传染病员,在就医、转院等运送途中乘坐普通救护车时,通过呼吸等生理活动产生的病毒以及其他具有高度传染性的污染物、通常会在病室内形成以气溶胶形式存在的微小颗粒。这些颗粒有可能通过密封不严的救护车病室的孔口、缝隙等处向外扩散,对周围健康人群造成传染病致病威胁。当前,普通救护车不具备抑制细菌、病毒等致病污染物向车外扩散的能力。此外,由于车辆空调设备的凝结水托盘及通风管路等处极易成为细菌、病毒等生物性污染物繁殖的温床,在运送传染病员后,残留此处的病毒有可能对其他病员造成第二次输入性传染。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研制了一种能够有效抑制病毒扩散的负压式传染病员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