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风机控制箱与普通风机控制箱的区别
文章来源:河南雅宝通风设备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21/1/6

消防风机控制箱的风机是消防系统中不可缺少的设备,控制消防风机的启停,并可与防火阀等消防联动。风机可通过消防控制室手动、自动、就地启停,设备运行可通过智能控制面板反馈。具有过流、缺相、错相、短路、过载、掉电、防雷等自动保护功能。同时,它通过声光报警向值班员发出警告。


风机分为普通风机和消防排烟风机;消防排烟风机分为专用消防排烟风机和综合排风消防排烟风机。消防风机控制箱主要控制消防领域的风机,普通风机控制箱控制普通风机。


普通风机与消防排烟风机的区别;


平时用普通风机代替空气,保持空气新鲜。风机一般转速低,噪声控制要求高;


排火扇是用来排出火灾中的烟雾,这样人们就不会被烟雾窒息。风机转速高,噪声控制要求低,但在其入口处装有防火阀。当排气温度高于280℃时,防火阀将自动关闭,并通过联运停止风机。排烟风机要求耐高温,电缆要求NH型。一般采用双电源供电。没有双电源柜时,柜内安装双电源;该风机为专用控烟风机,可配备单速控烟风机控制设备;目前地下室空间有限。在满足风量和风压参数的情况下,消防排烟系统可用于平时通风。所以我们在地下车库用的是双速风扇,也就是同一个风扇,同一个风道。一般情况下,风扇低速运转进行通风,发生火灾时,风扇立即高速运转,作为排火扇使用。这样一机两用,既降低了施工成本,节省了空间,又大大提高了设备的使用效率和可靠性。如果排烟和防排烟系统完全分开,消防风机只是在发生火灾的情况下才投入运行,平时很少使用,但双速风机正好克服了这个缺点,通常作为风机运行,能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维修,一直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