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救护车负压净化单元
文章来源:济南鼎源新能科技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21/3/18

一场由新型病毒引发的肺炎在2020年突然袭来,这种新冠病毒的危险之处在于,可以通过空气传播且传染率极高。

也正因新型冠病毒肺炎的这种特殊性,普通救护车显然已无法满足载人需求。就在此时,国内的汽车厂站了出来,他们在普通救护车的基础上加以“改装”,打造了一种能够避免交叉感染且净化车厢内空气的救护车——负压救护车。

什么是负压救护车?

这种车最大的特点是负压。所谓负压,就是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所以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有车外流向车内,而且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

一些救护车内也会配有负压舱,而且负压舱有非常好的隔离性、防腐蚀性、通风性、耐菌性,并且还有一些配套的医护设施,所以我们可以简单的把它当做一个小型可移动病房。

负压救护车和普通救护车有何区别?

一、设施不同

1、负压救护车:车上还配备了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

2、普通救护车:车上还带着夹板和支架用来固定病人折断的肢体,并避免病人颈部和脊椎的伤害加重。车上也备有氧气、便携式呼吸机和心脏起搏除颤器等。大多数救护车上还带有病人监护仪,可以在前往急诊室的路上监测患者的脉搏和呼吸。

二、特点不同

1、负压救护车:所谓负压,就是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所以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而且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

2、普通救护车:现代救护车的内部比较宽敞,使救护人员有足够的空间去往医院的途中对患者进行救护处理。现代救护车内还携带了大量的绷带和外敷用品,可以帮助止血、清洗伤口、预防感染。

而负压式救护车不同,正如刚才所说,它的特点就是“隔离”,最常见的应用场景就是运送传染病人。所以普通救护车面对突发伤病,比如突发心脏病患者,还有比较好的效果。但在面对感染性疾病时,必须出动负压救护车才能有效隔离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