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真空除尘器过滤效果的措施
文章来源:湖北虹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21/7/3

为了厂房的整体清洁和大气环境保护,很多工厂都购买了工业集尘器,但是集尘器的效果是否满足要求就要看除尘器的过滤了。虹森环保根据多年的行业经验总结出保证除尘器过滤效果的措施:

真空集尘器的正确的选型

要根据具体工况选择合适的工业除尘设备,需要高负压除尘器就不能选用低负压。还是考虑粉尘的性质,油性粉尘,高温粉尘,易爆粉尘等等需要采用不同的处理措施,这是从源头上保证过滤效果最重要的一环。

中央吸尘系统管道和吸尘罩的设计

管道和吸尘罩设计是否合适关系到整个除尘系统的吸尘效果,顶吸,侧吸还是底吸,密封罩,半密封罩,外部罩,吹吸罩等的设计是否合理关系到粉尘是否能被除尘系统全部捕集,进而就会影响到整个系统的吸尘效果。虹森环保可以根据现场设备的产尘情况给出最优的解决方案。

除尘器的使用

工业除尘器在使用过程中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不要处理说明书中规定的以外的粉尘,以免损伤设备或者发生意外情况。

真空除尘器后期的保养维护

正确的维护保养真空除尘器可以延长机器使用寿命和最大化的提高除尘器的过滤效果,我们平时在使用过程中要时刻关注除尘器的使用情况,及时的更换除尘器的滤芯,不要让滤芯超负荷工作,使滤芯工作在最佳状态。风机也要最好点检,及时加注润滑油或者更换轴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