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中央集尘系统负压除尘器的结构特点
文章来源:湖北虹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21/8/19

市面上我们见到的除尘器各式各样,但是它的主要组成部件都是一样的,除尘器按照滤芯的安装方式分为立式、卧式和斜插式除尘器,按照风机的结构形式可分为低压、中压和高压除尘器,针对不同的工况需求选型不同的除尘器。

脉冲除尘器的结构主要分为动力(风机)单元,脉冲反吹单元,滤筒过滤单元,粉尘收集单元和电控单元,对于防爆除尘器需要增加泄爆和隔爆装置。下面XXX带你了解中央集尘系统负压除尘器的结构特点。

风机单元:采用电机和风叶直连式设计,噪音低,传动效率高。风叶采用铝合金材质,并经过动平衡测试,电机采用西门子电机,防护等级IP55,满足现场24小时使用的要求。

脉冲反吹单元:采用螺旋式喷吹设计,连接气源即可使用,可以对滤芯进行360度喷吹,清灰无死角,保证滤芯可以处于较高的过滤风速,延长滤芯使用寿命。脉冲阀双膜片喷吹,喷吹寿命达到100万次以上。

滤筒过滤单元:标配日本东丽聚酯纤维滤材,PTFE覆膜处理后对0.3微米以上粉尘的过滤效率达到99%以上,滤芯表面光滑,透气性好,过滤面积大。滤芯立式安装,避免滤芯表面粉尘堆积。

粉尘收集单元:采用抽屉式粉尘收集结构,只需打开门板即可快速对粉尘进行倾倒,可设计不停机卸料和料位报警功能。

电控单元:主要电器件采用施耐德品牌,具有缺相,过载,过热,相序保护等功能,电控面板操作简单。

防爆设计:除尘器安装泄压膜片,当除尘器内部压力达到设定值后,可以自动开启,快速对除尘器内部进行泄压,避免发生更大的破坏。按照相关规范要求,中央集尘系统防爆措施必须采用两种或以上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