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厂中央真空除尘系统的应用
文章来源:湖北虹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21/8/19

啤酒的主要原料为大麦,大麦先经发芽制成麦芽,干燥后的麦芽用粉碎机粉碎,糖化,糊化,冷却,发酵等特定工艺酿制成啤酒。啤酒在生产过程中很容易产生粉尘,这些粉尘不仅会造成车间内部环境污染,还会造成安全隐患。啤酒生产对车间洁净度要求较高,且啤酒的原料都是易爆类粉尘,所以啤酒厂产生的粉尘是不可忽视的,必须采取合适的除尘措施解决粉尘治理难题。

下面给大家分享中央除尘系统在啤酒厂应用的优势。

①采用中央式除尘,避免单点除尘排放的废气造成车间二次污染。

②可根据车间产尘量大小和空间布局,设计吸尘口大小和数量,并预留足够的风量。

③便于粉尘集中式收集,粉尘回收到一处,可实现系统集中化管理。

④主机室外放置,对于防爆类系统可以快速对除尘器进行泄爆,系统使用安全系数更高。

⑤集中除尘时设置在车间内部的管路采用不锈钢材质,主机则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碳钢或者不锈钢,降低系统前期投入。

⑥系统可增加备用风机,一用一备,提高系统稳定性。

目前中央吸尘系统在啤酒生产车间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不仅解决了车间的粉尘清扫难题,还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让车间更整洁。但是中央除尘系统也有以下缺点需要注意。

吸尘管网布置比较复杂,可能会出现管网堵塞的情况;前期一次性投入大,工期较长;室外占地面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