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茨鼓风机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及维护
文章来源:山东瑞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22/7/6

罗茨鼓风机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及维护

在生物接触氧化处理中,好氧微生物在氧化分解有机物时要消耗的溶解氧,因而需要向污水中及时补充溶解氧。采用微孔曝气器,氧的转移率为25%一32%。罗茨鼓风机系属容积回转鼓风机,是污水处理厂生化反应过程中鼓风传氧曝气的基本设备。其最大的特点是使用时当压力在允许范围内加以调节时流量之变动甚微,压力选择范围很宽,具有强制输气的特点。输送时介质不含油。结构简单、维修方便、使用寿命长、整机振动小。罗茨鼓风机输送介质为清洁空气,清洁煤油,二氧化硫及其他隋性气体,鉴于具有上述特点,因而能广泛应用于各种规模城市污水处理厂曝气沉砂工艺过程中以及小城市污水处理厂生化反应过程的鼓风曝气。

罗茨风机的主要结构——机壳

罗茨风机由一个机壳和两个快墙板组成一个气腔,由此可见,机壳是必不可少的。

罗茨风机的机壳有整体式和水平剖分式,结构简单。我们山东瑞拓风机的机壳系用HT300的树脂砂工艺,高温工作情况下变形量小的特点,经长时间时效处理后再加工而成。不仅外形上美观,而且经久耐用。

我们公司秉承的就是能够在创新,细节上取得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