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科普时间 恒温恒湿空调知多少!快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文章来源:三河市科丰电气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22/8/18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及社会需求的变化,一些特殊工作环境对空气的温度和湿度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恒温恒湿环境的温度、湿度、洁净度需求越来精准,从而推动了恒温恒湿空调的发展。本文对恒温恒湿空调常见的系统问题进行系列性的探讨,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措施。

恒温恒湿空调属于专用空调,主要用于实验室或对环境温湿度有较高要求的厂房中,恒温恒湿空调与普通空调相比,具有精准控制温度、湿度、节能、噪音低等特点,尤其是随着人们对节能、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恒温恒湿空调的优势更加突出。由于有着较高的技术含量,因此对于环境的要求极为苛刻,通过集中空调系统,对温度以及湿度进行处理,然后经过大回风量房间的温度和湿度需求进行控制。


恒温恒湿空调概述

1、概念

无论何种类型空调,都能起到对温度和湿度进行调节和控制的作用。但是普通的空调对于温度和湿度产生的偏差并不严格,而恒温恒湿空调则是一种对室内温度和湿度变化要求都特别严格的空气调节系统。

2、优势

恒温恒湿空调与普通空调相比,其优势体现在:

第一,在设计上,恒温恒湿空调对蒸发器的内蒸发压力进行严格控制;因此,送风量增大,导致蒸发器的表面温度要高于空气露点温度而不除湿,降温由产生的冷量来实现,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减少了湿量损失。

第二,恒温恒湿空调产生的风量较大,换气频繁,在封闭的室内环境中形成了气流循环,保证每一台设备都能达到平均冷却。

第三,恒温恒湿空调配置了空气过滤器,能够将空气中的尘埃及时、有效的过滤掉,保证了室内空气的洁净度。

第四,恒温恒湿空调配有加湿、除湿以及电加热补偿等系统,凭借微处理器,即可对室内温度和湿度进行精准控制。



三河市科丰电气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医疗净化,通信行业、暖通行业、节能行业,等提供专业配套产品和服务。公司拥有专业的研发设计团队,可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定制个性化的产品。同时公司拥有齐全的加工设备和产品组装调试能力。
公司自主研发产品产品有救护车负压消毒净化系统,救护车负压智能控制报警系统,医疗隔离仓报警系统,医疗隔离仓上车担架,方舱医院隔离舱净化消毒系统,传染病员负压运送隔离仓,户外柜电动风阀通风系统,及系统风速控制系统,电气柜散热装置,电气柜环境监控系统,广泛应用于医疗、通信、暖通、节能等行业,经过大批量的市场应用,获得了客户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