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和漏电保护器可以一起使用吗?
文章来源:上海河歌山光电自动化设备厂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22/9/17

变频器在智能化生产中日渐普及使用,而在使用变频器时,决不能使用漏电保护器。这是变频器应用的一大准则。

有些用户在使用变频器时,为变频器选了相应的漏电保护器。最后的结果是:变频器一起动,漏电保护器就动作,根本无法运行。

原因分析:

漏电保护器的原理是,零序电流为零。而使用变频器时,零序电流不可能为零。

变频器输出侧为PWM波,电机电缆与大地之间有长电缆的电容效应,使用带屏蔽层的电缆时,电容效应更加明显。在变频器工作时,电容在充放电,有电流通过电容流入大地,并从进线侧的接地线再流回变频器,形成电流回路。如果在进线侧使用了漏电保护器,那么它会动作,切断系统运行。

所以,不要为你的变频器配漏电保护器了。如果要保证安全,做好设备接地就行了。

如果已经连接了漏保,那么可以采用下面这几种方法:

方法一:漏电保护器上一般会有一个调节器,把调节器调大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