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罗茨鼓风机之主要部件叶轮的解析
文章来源:山东瑞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22/10/22

三叶罗茨鼓风机之主要部件叶轮的解析

采用先进合理的数控加工技术和数控编程方法是保证叶型加工质量的重要条件。

在罗茨风机的转子间,及转子与壳轮间,设有适当间隙,在运转中互不需润滑处理、机械部分之接触,采正时齿轮咬合模式、且壳轮(转子动作室)以侧盖汽油分离,不致有润滑油混入之虞,故吐出之气体为不含油成份之清净空气,即使在长期运转情况下,亦可安心使用。圆弧线、渐开线、摆线是罗茨鼓风机叶轮的三种基本叶型。


首先对三种基本叶型的型线方程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对径距比的选取、面积利用系数的计算进行了理论分析。

通过参数化设计可大大提高叶轮的设计效率。在分析总结参数化设计方法的基础上,开展了基于SolidWorks的叶轮参数化设计技术研究。提出了能满足不同叶型叶轮参数化建模的思路,建立了叶轮参数化设计流程。风机进、排气口采用了螺旋结构,使风机的进排气随转子的旋转而逐渐进行,避免了旧式罗茨风机因瞬间打开和关闭而产生的脉动和噪音,因此罗茨风机运转平稳,噪音低。

罗茨风机产品配套的消音器采用了先进的吸声材料和特殊结构,也有效的降低了罗茨风机的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