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压净化装置在“战役”中起到重要作用

时间:2020-4-9 9:32:00 来源:原创 添加人:三河市科丰电气有限公司


负压净化装置在“战役”中起到重要作用


在这场病毒防疫战中,负压救护车很快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在此前,负压救护车年产量大概20量。


负压救护车主要用于传染病人的急救和转运,其原理是在救护车内部增加负压舱或负压设备,使救护车内部空气压力小于外部,空气只能流进,不能流出,进入救护车的空气会经过过滤设备和消杀设备再排出车外,这样就避免了细菌和病毒的扩散。


毫无疑问,在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战役中,负压救护车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资。


很多人想问,负压救护车是怎么起到隔离作用而不会污染空气呢?


负压净化装置在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该装置的过滤效率、救护车病员室的负压值、换气次数均达到国家卫生行业标准要求。


国家卫生行业标准 WS /T 292 - 2008《救护车》要求“C 型车的负压系统”每小时换气次数最少 25 次,负压值在 - 30 ~ 60
Pa 之间,过滤效率应大于 99. 7%〔4〕。其中,对于所设计的负压装置要求最主要的即过滤效率及换气次数两个指标,换气次数达到要求了,在对病员室进行一定的密封处理后,即可达到要求的负压值范围。


其中,负压净化系统设计方法与救护车工作台组成一体、安装简单、不占用狭窄空间,集成动力排风、空气高效过滤、报警功能、紫外线杀菌、负压监测与报警等功能与一体,从而达到很好的过滤作用。


在运送确诊患者时是怎么保证空气不被污染呢?


这就是负压救护车的神奇之处,负压救护车中安装着一个特殊的装置——负压救护车净化单元。救护车用负压净化装置是救护车专用净化设备,安装有此负压净化装置的救护车,能使救护车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与病人间交叉感染的机率,而且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有效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对传染病源起到良好的控制作用。其工作原理:通过使救护车内气压相对于车外大气压保持在-30~-100Pa范围内,引导气流 向远离医务人员的地方流动,经过紫外线臭氧消毒灯对吸附在中效活性炭过滤器表面的病菌进行消毒,再经过过滤效率为99.999%的高效过滤器过滤后排出车外,以达到避免二次污染的效果。


暂时没有留言

我要留言
看不清楚,换一个
精彩推荐

如何给超大直径盾构机“振兴号”做智能化保养

中环装备公司受邀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合作高峰论坛

济宁市展以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游泳场所为重点的公共场所卫生执法监督专项行

新风系统不注重后期维护——等于白装!!!

本周资讯排行榜

1如何给超大直径盾构机“振兴号”做智能化保养

更多>>视频分享